静静地看大魔王

第十章

第十章

     一前一后,你不敢跟他太近,却也不想落在后面,倒真像是徒儿追着师傅。不过两三分钟就到了饭厅。只有你和徐伯钧两个人吃,所以晚餐并不丰盛,但却十分精致。生煸花菜和青椒白玉菇还冒着热气。

   “老爷,少夫人。今天的晚膳备早了一些,刚刚回热了一次,正好可以享用。”说话者是徐府前一月才任用的厨娘,但她的举止和言语都不像是寻常的劳动妇女。她的手上举着托盘,里面放着两碗香味扑鼻的西湖牛肉羹,不慌不忙地放置在桌上。接着退到一边,不再言语

   徐伯钧踱步到正座坐下,你也跟着他顺势坐在他左手边。坐下才发现手上还抱着衣服,只好放在一旁的椅子上。

    这一举动正好被面前站着的女人尽揽眼中,你一抬头,便对上她狐疑的眼神,就迅速把头埋下。她是看见了吗?她不会知道了吧?幻想一但生根,便如蔓草一般快速滋长,越是想便越是慌乱。

    这样倒更加深了她的好奇,一动不动盯着你良久,似乎想把你看穿。你被她看得浑身不自在,但是实在是太饿了,只顾埋头进食。又斜眼看了看徐伯钧,他倒是悠哉悠哉吃着菜喝着羹。

    “慢点吃,别噎着了。”徐伯钧放下筷子,满眼宠溺地看着你狼吞虎咽的模样

   “我太饿了,中午又没有吃饭”嘴里还包着饭菜,含糊不清地回应

    “那也不能这样,等会肚子会不舒服的”看着你鼓鼓囊囊的嘴,不由得想这饭菜有这么好吃吗

   “嗯嗯嗯我马上就吃饱了”直到把最后一口羹喂到嘴里,才心满意足地放下碗

   “来,把嘴擦擦”徐伯钧递过来一张纸,本来他是想直接上手的,但是碍于旁边还有人,就只好作罢

    “谢谢……爹爹”拿纸巾时对上他眼中的温柔,不由得害羞起来

    站在一旁的人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,眼睛游离在两人身上,像是窥探到什么秘密一样皱着眉头。

    “既然吃完了,我们就走吧。”徐伯钧站起身来,向门外走去,经过她身边时斜睨了她一眼,冷哼一声。那人却丝毫没有畏惧的神色,反而扯出一抹奇怪的笑来

   “嗯,好。”你拿起衣服,转身看见她边收拾碗筷边盯着你手上的东西。忙捂在胸前跑走。

     走了半程,才开口问他“爹爹,那个厨娘是什么样的人啊?”

   “怎么问起她来了?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做饭的人”

   “刚刚我感觉她看我的眼神不对劲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她像是知道些什么,或者对我有什么看法”可能是今天做出了不被世俗所接受的事,心里还是藏着担忧和不安,神经也更加敏感,一个眼神一句话都让你惶恐

   “放松一点,不要有这么大的负担。就算她知道了,也掀不起风浪。你要是每时每刻都这么在意,那我们不如到此为止”徐伯钧并不害怕她知道,反而好奇她知道了之后会不会去给她主子报信。为了缓解一下你的紧张,便想着逗一逗你

   “不可以!你不准抛下我!”听到他最后四个字,刚才的一切担忧都变成愤怒,这什么男人,吃干抹尽就想不管了?!
    
  “放心,我一定不会”,他停了下来,拉住你腿侧的手,轻轻摩挲。“那如果,我们最后真的要面对世人的眼光和言语,你会离开我吗?”一双含情的眸子,迸发着渴望和期待

    你望向他眼眸深处,隐隐有想哭的冲动,丢掉手上拿着的衣服,主动拉起他另一只手,似是在回应他,两双手就这样紧紧握在一起。

   “徐伯钧,我不会,永远不会离开你,哪怕一分一秒,我都舍不得。如果爱有罪,那么我们认罪,然后视死如归。”坚定且诚恳的表白。泪珠从眼眶滑落,在脸上留下淡淡泪痕

   “好,有你这句话,我拼命也要护你周全。宝贝,不要哭,我们没有错,无需认罪。”你的话触动了他柔软的内心,他没想到你会说出这样一番让人又怜又爱的话来。

    徐伯钧突然向前,慢慢放下你的手,转而环抱住你,下颚蹭着你的脖颈。你埋在他温暖的胸膛,眼泪浸湿了衣料,感受着他的心跳,他的爱。

    无关情欲,只是这样抱着,感受彼此的呼吸,享受这一刻的温存,仿佛下一秒就会魂飞魄散不复存在。

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才依依不舍地分开。

   “对不起,把你的衣服弄脏了啊,怎么办”你借着月光,看见他胸前衣物上清晰的泪痕,不好意思地抱歉
  
   “一件衣服而已,我怎么舍得责怪你呢。看你,哭的像小花猫一样”伸手拂去残存的泪水,又捏了捏你白嫩的脸蛋,拇指向红唇移去

   “哎呀,你讨厌!”蹲下身捡起衣服,红着脸逃也似的向前走

  “慢点跑!刚刚才说不会离开我一分一秒的,现在就想失信了吗”徐伯钧脸上浮现大大的笑容,他的女人,他的宝贝,怎么那么可爱

   不一会儿,就到了房门外。你倚在门框上,扬起脸,依依不舍地说“爹爹,你回去吧。谢谢你今天陪我,我真的好开心”

   “不邀请我进去坐坐?”

   “想啊。不过我累了,想歇息了。只好打消这个念头咯”

    徐伯钧笑笑,点了点头,“那就好好休息,别忘了明天早上哦”

   “嗯呐,我记着呢”说着,举起衣服在他面前晃了晃

   “那么晚安,我的宝贝。快进去吧”

  “晚安,我的……夫君。那个,你先走吧,我想看看你的背影”
 
   “那我便从命了”

    他转身向外走去,身影被越拉越长,直到被黑暗吞没。

   你进了房间,举起那件衣服,轻轻嗅了嗅,上面有他的味道,仿佛他就在身边。“徐伯钧,你是怕我太想你了吗?”宝贝一样摸着这衣服,脸上浮起微笑,心心念念某个人
   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