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静地看大魔王

第一章 小小的契约

第一章 小小的契约

   北方的秋天总是那么萧瑟,但是红桧堂里却是一片春意盎然

  舞会已经开始,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,全场的人都轻点着脚尖,旋转着腰身


   “徐公子,想必跟我共舞,你心里是一百个不愿意吧”  你望着双眸失神的徐光耀,不由得叹气到


    “那有的话,小姐美艳动人,能和小姐跳舞是我徐某的福气”  他认真的看了看你,嘴角扯出一丝勉强的笑


    “撒谎,我知道你爱的人是谁”


    “不仅是你,这整个城市都知道我喜欢的是谁,都等着看我笑话呢,你也是如此吗”


     “公子说笑了,公子用情至深,令我佩服。我也心有所属,奈何上天不公,要我们两人抛弃心中所爱”  你看似苦恼的低下了头,眸眼里却尽是欣喜 


    “你也有喜欢的人?”  徐光耀吃了一惊


    “对啊”


    “那就太好了,那我就可以跟父亲说了,他就算再想我娶亲,也不会拆散你们一对鸳鸯吧”  徐光耀突然来了精神


     “可是我不想解除与你的婚约”


     “你,你不是”  徐光耀愣住了,这个女人是怎么回事


      “我的确心有所属,但是别人心里还没有我呢,我只有跟你成了婚,进了徐府,才有机会得到他”


       徐光耀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你,不由得笑出声来   “难道他会接受一个嫁了人的女人,并且还要以徐光耀夫人的情人的名义活着,是个男人都觉得憋屈吧”


    “这你不用管,我自有我的意图。只是,希望徐公子能和我签订一份小小的契约,就能解救我们两人了”  你挑眉看着他,露出一抹得逞的笑容


     “噢,原来小姐前面铺垫那么多,是在这等着我呢。你说说,什么契约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们去二楼包间吧,这里人太多,不方便”说着,你便扯着他上了二楼,在旁人看来,只是觉得年轻小情侣恩爱有加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呐,文件在这儿,你先看看,没什么不妥就签字。这笔交易肯定是只赚不赔的”

  

      “今徐光耀和(你的名字)立定合约。婚后注意事项

    1.成婚后分寝而置,不得近身或其他非分之举

    2.婚后不得干预双方言行作为

    3.在外人面前伪装好关系,私下爱咋咋的”  他读完后,迷惑了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


   “这白纸黑字这么清楚,你不会看不懂吧?就是我们只是挂个夫妻名号,各做各的。我不打扰你跟你的沐小姐,你也不干扰我追我爱的人”


  “如此说来,到是百利而无一害啊”  他先是点了点头,而后狐疑道  “你到底喜欢的谁呢,非要费这么大周章。以你的才华美貌,恐怕不需要“徐光耀夫人”这个名号吧”

   

  “你先签字,签了字我再说”


  “好好好,我现在是骑虎难下,不得不签了”徐光耀嘴上抱怨,心里乐开了花


  看着他签完了字,你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


  “还有一个,就是要麻烦你一下。表现出一种浪荡公子的模样,就是天天不着家,不管屋里小娇妻的形象。你可以不”


  “你算是把我算计了,我字都签了,还不是任凭差遣”徐光耀想着,自己本来不就这样吗

  

    “那就太好了”你很满意徐光耀的回答,还算是识时务


    “现在你可以说说你喜欢的人是谁了吧”徐光耀拿起桌旁的红酒,一饮而下


    “你爹”斩钉截铁,气势如虹


    噗……红酒撒了一地


  “我……我爹?”徐光耀这是真的惊讶到了,竟然还有人喜欢他爹


    “怎么了,不行吗?”


   “行是行,就是,我爹他恐怕有些难追哦,你这样的小姑娘,我爹见的多了,也没看他给个姨太太”


   “所以啊,我才要和你成婚,进徐府嘛。这样才有机会接触他啊”


    “原来你打的是这个主意。不过,这公公和儿媳妇,啧啧,我爹可能垮不下这张老脸”


    “万事皆有可能”你铁下了心,这徐伯钧再厉害,自己也能征服他


    “那就预祝成功,徐夫人”一语双关

  

    你想起第一次见徐伯钧还是在暮春,他穿着军装,风风火火地骑着马从你身边跑过。虽然只是一眼,你就无法自拔地爱上了他。后来又去了庆贺徐督军上任的酒会,他的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,都狠狠的戳中你的心。银白的头发,清亮的双眸,板正的身姿,还有那端红酒杯的白嫩的手,那个女人见了不心动?

    阴差阳错,你正愁徐伯钧不近女色,没有办法攻克时,机会就主动过来了。徐光耀要娶妻,这恐怕是进入徐府最好的办法,也是接近督军的最妙的机会。此时不出手,更待何时!

   如此,便有了后来种种。

  

  “想什么呢,那么出神?”


   “想你爹啊”


   “咳咳,虽然咱们签了契约,是好“战友”。至少他还是我爹啊,注意点注意点”


    “本来就是在想你爹嘛,还不许人说实话了”


    “诶,对了,你到时候准备怎么攻克我爹,这么多年来,还没见过谁能让他动心。你现在又是他的儿媳妇,我恐怕你只有被拒绝的份哦”


     “前一秒还预祝我呢,现在就说风凉话。徐光耀你是不是人啊。儿媳妇怎么了。又不是真的。再说,我是谁啊!还有我办不成的事?”你说着,便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


   “嗯嗯嗯,不错嘛。就看你这自信的样子,我一定鼎力相助”


   “嘿嘿,如此再好不过”

  

   “只是,我提醒你一下”徐光耀悄悄凑到你的耳边,半是劝诫半是打趣地说

“家父毕竟上了年龄,希望小姐悠着点折腾,也算是做儿子的一点孝心了”


  听到这,你的脸刷一下红了。把这个不要脸的徐光耀推坐在地上

“滚一边去,大孝子!”说完摔门而去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