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静地看大魔王

第九章

第九章


     “不是去饭厅吗,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你跟着他一路走来,抬头时才发现到了自己的院子


   “也可以,如果你愿意穿成这样的话”徐伯钧歪头一笑,不怀好意地看着你


   “你……”红着脸小跑进了房间



   “今天下午她都去了哪些地方?”徐伯钧走到院门外,眼色狠厉


   “从厨房出来后,就进了自己的房间。中间到了督军您的门外,但是只徘徊了一圈就又回到了厨房。应该是回去准备晚膳了”说话的是徐伯钧的心腹岩先,从他当上越城督军就跟在身边,从未出过差错


  “看来她有些不懂规矩啊,在我的书房外面?以后把她盯紧了,不许靠近书房半步。她带着任务,肯定也不想一无所获就被辞退。”


   “遵命,督军。”


  “刚刚我们走过来的时候路上没有什么人吧?”


   “除我之外别无他人”

   

   “嗯,那好。我和少夫人事我不希望有第五个人知道”(徐光耀也算个人哈)



   “属下明白”


   徐伯钧挥了挥手,来人便悄悄退下


   “怎么站在这儿呢?”你换好衣服回来,手上拿着那件衣服,叠的整齐“呐,衣服给你”


   “你拿着,明天早上卯时三刻穿上这太极服来我书房外”徐伯钧推回你的手


   “为什么要穿它?为什么明早上到你书房去?还卯时三刻?”你真是被这男人的一字一句迷惑住了


    “为什么?习武之人岂有不晨练的道理。你以后每天早上都要跟着我早起锻炼”


   “那你是习武之人。我一介小小女子跟着你练什么啊!我不去”卯时三刻起床,简直比登天还难


   “这也是为了你好。要不然你天天来找我还要编一大堆理由,不累得慌吗”


   “我为什么要编理由?你是我公公,我来找你还有错了?我需要跟谁报备吗?”


   “你这女子。我说一句你顶三句。就因为你是我儿媳妇,才要掩人耳目。不为别的,就只为做给别人看”徐伯钧还是第一次被人呛,却也不生气


   “那你说说。我们怎么掩人耳目?”到现在你只觉得这层关系是个累赘,可已是既定事实,无法更改


   “你拜我为师,我教你太极。旁人也就不会疑心,你也可以轻松一点。一举两得”


   “噗……你这不是更明显了吗?哪有公公在儿媳妇一进门就教人家太极的”


   “那我问你,才进门的儿媳妇就跟公公搂搂抱抱,卿卿我我的很正常吗”徐伯钧压低了声音,一步一步向你凑近


   “这……这是不正常,但是没有人知道啊。这么做不会欲盖弥彰吗”


   “你今天来我书房我可是一点准备都没有,这谁知道我们在房间的时候有没有人从外面经过呢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经他一说才感到慌张


    “你去的时候穿的什么,回来的时候又穿的什么?”


   “去的时候穿着我的裙子,回来穿着你的太极服”


   “那为什么要换上太极服?”徐伯钧试图以这种方式让你明白他的用意


   “这不是你给……啊,因为我拜你为师,你教我练太极?”你顺着逻辑说出了这句话,说完自己都不信


   “还不错,挺聪明”


   “可今天我们出来的时候没人啊。为什么在浴室你非要我穿这件衣服?”


   “这徐府不大却也不小,没看见不代表他不存在。如果说今天你穿这件衣服是试点,那明天的晨练就可以落实我们的师徒关系”


    “那你还说一切交给你呢,合着半天你自己也拿不准啊”你只觉得刚刚回来的一路上是不是都藏着一双双眼睛


    “这一招只是保险起见。幸亏,没人看见,要是看见了,也好解释啊。”的确是这样,徐伯钧没有忘记府里还藏着一头狼,其他人徐伯钧可以掌控,但是她有点难搞


   “唉。我怎么感觉自己中了你的圈套呢”说不出来,你总觉得徐伯钧瞒着你什么,却也不想多问



   “难道不是你先诱我入套吗?小姑娘?”徐伯钧侧身而过,手掌有意无意地碰了碰你的腰


   “你真是得了便宜卖乖啊!我后悔了,怎么就把自己‘卖’给你了!”


   “晚啦——都吃干抹尽了才说这话。”


   “你倒是等等我!又自顾自走掉!”你自觉过滤掉言语中的敏感,随着他挺拔的身影向前走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真是对不起啦,我的脑回路卡壳了。这件太极服我本来是想做个小伏笔的,但是发现这变成了一个bug。这几天想了三四种剧情,删删改改七八次,才最终敲定这个版本。希望各位不要嫌弃我啊!

 (以后还是悠着点,没那个本事,逻辑不通啊)大家可以不用太在意这个衣服,唉,自己挖坑把自己埋了。

  再次抱歉,这次更的少,文笔还不好,请多担待。
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9)